網路社群中常常看到網友們分享遊日旅程當中,日本店家對台灣人在311大地震中伸出援手的答謝之情。看似灑狗血的感念,實際親身遭遇到,內心震撼真是文字無以形容。

會來到栃木縣宇都宮市,是因為前日住宿溫泉旅館【湯の花莊】與後家旅宿【山水閣 別邸‧回】之間Check-out 和 Check-in時刻有所間距。算算搭新幹線來回趟宇都宮閒晃,午餐吃個餃子打發時間剛剛好。

IMG_7495.JPG

連結著東京與東北地區的新幹線,無論是造型或設計上皆極為流暢。日本人對鐵道細節的吹毛求疵,反而讓遊客倍感安心

IMG_7149.JPG

前日還宿醉未醒殘樣可見一般。

IMG_7151.JPG

即便享用過豐盛朝食,仍然醉眼茫茫的我,只能先買點季節草莓醒胃。

IMG_7153.JPG

素日在家總是陪著我吃清淡食物的另一半則是猛虎出閘瘋了似地海買一堆炸物。

IMG_7155.JPG
美麗的那須高原。山巒層層疊起,白雪糖霜似地灑於重山萬壑之間,比甜點還吸引人的景緻

IMG_7479.JPG

宇都宮位於枥木縣中部,是個以餃子聞名的城鎮,車站前還設有尊餃子雕像實在是太可愛〈笑〉。

以行銷手法而言,找出一個專精之點,極力創造連結性,宇都宮與餃子真是最好示範。

車站徒步二十分鐘距離內充滿各式餃子店,車站本身也提供了方圓幾十里各式餃子店資訊,來客不需擔心無所適從

此回徒步走了一小段路,來到旅遊書上介紹老字號餃子專賣店【宇都宮みんみん】。

IMG_7496.JPG

創業於1958年,將近六十年的歷史,起源自第一代老闆嚐到美味北京餃子,而後念念不忘的心情。正午時段店內充滿西裝筆挺上班族。

IMG_7487.JPG

還有特製來搭配的啤酒『餃子浪漫』〈還喝!〉。

IMG_7489.JPG

單賣煎餃、炸餃子、及水煮三種口味。

IMG_7491.JPG

初次造訪,先點份煎餃與炸餃子嚐鮮。

被台灣融會大江南北口味寵壞了的倆人,覺得這煎餃底脆肉甜,雖然好吃,尚且稱不上人間美味。炸餃子也是吃了幾顆便些微顯膩。

IMG_7492.JPG

離開【宇都宮みんみん】之後,在整潔〈而且到處都是餃子店〉的街市上閒晃著,肚子還是感到一片空虛。

經過這家位於小巷內【正嗣‧餃子專門店】的時候,門口排隊了許多人,另一半便提議既然離預訂好的新幹線發車尚有一段時間,不妨也試試吧。

IMG_7506.JPG

有別於前家享用的【宇都宮みんみん】餃子,【正嗣‧餃子專門店】相對富有家庭風味。創業五十年,整家店約莫二十個座位就只有外場婆婆與內場老公公倆人忙活著。

婆婆收碗擦桌子點菜忙得不可開交,店內沒有提供菜單,當然,婆婆也不會講英文。由於不是專業旅館,連比手劃腳都無法溝通的當下真是挫折無比。就在大家都無計可施的窘刻,坐在我們隔壁正在用餐、長得好似演員《渡邊謙》的帥氣大哥突然用英文問我們需不需要翻譯。倆人當場點頭如搗蒜『麻煩您了真是謝謝啊』,順利地點了煎餃與看似每桌都有一碗的煮水餃。

IMG_7498.JPG

老公公認真地顧著整鍋煎餃,不時掀開鍋蓋盤望,堅毅面容閃耀著職人的眼神。

IMG_7501.JPG

煎餃上桌了!清甜野菜滋味完美地與豚肉結合,夾帶微微焦脆鍋巴香,真是餃子之王。

IMG_7503.JPG

接著上場的是煮餃子。學左鄰右舍搭著秘製辣油當湯頭,蘸點紅醋與醬油,Q彈麵皮帶著嚼勁,難怪小店隱藏在巷弄之中仍然坐無虛席。

就在我吃得眉眼笑開懷那時,渡邊謙大哥突然問我們『你們怎麼會來到宇都宮?』

〈師奶內心嬌羞 OS: 註定來與你相遇的吧吧吧~ →老公就坐在旁邊,是想浸豬籠嗎?〉

倆人邊吃邊告知,來那須泡溫泉,行程間中有空檔,聽說宇都宮餃子聞名便來嚐鮮了。

渡邊謙大哥又問 : 『常來日本嗎?最喜歡日本哪裡?』

『京都,最愛京都了。』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喜愛京都啊!那就別去充滿觀光客的地方,去大德寺、厭離庵,那才是真正的京都。』然後從口袋裡拿出紙筆,用漢字工工整整地寫下《大德寺》、《厭離庵》,還在《厭離庵》下頭劃上兩道加重語氣的底線。

大哥接著問:『介意告訴我你們是哪裡來的嗎?』

師奶我滿口餃子 :『台灣。』

聽到台灣,大哥眼神立刻亮了起來,說著台灣人在大地震之後捐了好多錢與物資幫助日本,日本人都記得。還拿出手機給我看故宮翠玉白菜以及五花肉石照片。『有天我一定要親眼去瞧瞧這些東西。』

到現在我還記得大哥滿是感念嚮往的眼神。

IMG_7504.JPG

由於店外尚有來客等候,先用完餐的大哥起身。跟店家指指倆人桌上的碗盤機哩呱啦講了整串日文,臨行前拍了拍另一半的肩膀『Thank you, Taiwan. Gyo-u-za on Japan。』

此刻倆人還一頭霧水。直到要買單時,婆婆才比手畫腳地揮手說不用不用,並指著剛剛離去大哥位置表示他已幫倆人買好單請客,此時倆人手上還握著準備要付帳的日幣驚訝中邊被推出店外,婆婆不斷九十度鞠躬再三道謝。

那瞬間的感動真是難以形容啊。

日本為鄰近邦國,發生天災當時,同樣位於地震帶上的台灣感同身受,危難時刻互相幫助是人類善意本能當年公司同事發起義捐,在下微薄地捐獻了一日薪水

多年爾後在這宇都宮小小餃子館內,緣慳一面的日本人卻深深放在心坎上感念著。

搭載倆人繼續行程的新幹線緩緩駛近月台,餃子之城宇都宮意外地為此趟行程添上份特別的情意。 Thank you, Japan.

IMG_7508.JPG

想是透早朝陽便已預約了這一日美好,搭上接駁巴士,窗外無際明媚田野風光,向著深山裡筆直駛去的執念,接下來要造訪的【那須溫泉‧山水閣 別邸】就更為令人期待了。

IMG_7510.JPG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宇都宮みんみん】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 7.2 滋味不錯,中規中矩也善於接待觀光客,只是少了份小鎮的溫度

地址: 〒320-0026 宇都宮市馬場通り4-2-3 〈本店,離車站步行約15分鐘〉

營業時間 : 11:30AM ~ 20:00PM

官網 : http://www.minmin.co.jp/index.php

【正嗣‧餃子專門店】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 7.6 純日本家庭式店家,口味鮮甜溫馨美味 ,但是對外來客會有些溝通障礙

地址 : 宇都宮市馬場通り4-3-1 〈本店,離車站步行約15分鐘〉

官網 : http://www.ucatv.ne.jp/ishop/masashi/

【關東那須延伸閱讀】

日本那須【湯の花莊】塩原溫泉‧貴賓室 武藏‧潺潺溪流外婆橋〈上〉

日本那須【湯の花莊】夕食朝食、館內設施,外婆的溫暖笑顏〈下〉

日本那須【山水閣 別邸‧回】離れ 特別貴賓室 蕭蕭林木雪如螢〈上〉

日本那須【山水閣 別邸‧回】夕食朝食‧館內設施 富貴三代方知吃食〈下〉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