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須高原位於東京以北180公里、那珂川上游,海拔1917米的那須嶽。風水上擁有超強正能量的那須山釐,被日本皇室欽定為避暑充電勝地,還圈眷了整個山頭作為皇家御用別館。

開湯1200年,尤以塩原十一泉聞名,是一處幽僻靜謐溫泉之所,許多文豪如夏目漱石、谷崎潤一郎都愛慕此地山水典雅。

【湯の花莊】入門處仔細維護著超過1000年的古木樹根,當作神明似地悉心奉拜。於這瞬息萬變日新月異時代,仔細維護著更古之物、思源飲水的心念,令人感恩珍惜。

IMG_7474.JPG

理應小巧的民家旅宿,入門仍然端出壯闊氣派。一份日本人的待客驕傲。

IMG_7350.JPG

倒是庭廊前幾條不知憂愁的小紅金魚感覺清新無比。

IMG_7351.JPG

金光閃閃佈置華麗的玄關處。

IMG_7348.JPG

剛抵達時倆人經過不停的轉車又轉車,風塵僕僕甚為狼狽,館方人員貼心地遞上熱呼呼的濕手巾及咖啡,還比手畫腳詢問一路上狀況。

IMG_7470.JPG

晚餐於私人包廂內享用。由於事先沒特別預定晚宴品項,菜色一道一道端上時才漸漸感受到意外中的驚喜。

IMG_7295.JPG

冬日天寒,即便開滿了暖氣設備,室內仍舊透著寒意仲居體貼備妥YSL毛毯供倆人暖腳。

IMG_7296.JPG

可愛桔橘擺設。

IMG_7302.JPG

私人用餐包廂佈置典雅樸實,充滿和式風情。

IMG_7300.JPG

精緻的先附,先以冬梨釀酒迎賓。

IMG_7304.JPG

一汪清水昆布鍋煮早已備妥,今夜究竟是要吃些甚麼呢?

IMG_7306.JPG

甜黑豆漬優雅地灑上金箔。

IMG_7319.JPG

此時仲居奶奶端上火鍋配料,翠綠珠蔥、紅薑泥、柚子醋以及漬薑片。

IMG_7309.JPG

開胃的酸甜醃季節菜。

IMG_7310.JPG

結果今日晚宴上的是虎河豚大餐!幾年前照著旅遊書於大阪吃過一回河豚晚餐,印象並不是很好,此回來到山高水遠【那須塩原鄉】,竟然嚐到整份正統虎河豚套餐。

魚背刺身。晶瑩剔透色澤、Q彈爽脆口感,入口回甘的甜味。那嚼勁與毫釐之間的差異,只有喫過的人能用味蕾說個分明。

IMG_7317.JPG

河豚皮漬。醃滷得清涼爽快的脆皮,蘸著酸甜柚子醋,咯滋咯滋於嘴中迸開。

IMG_7321.JPG

清燙河豚肉。能夠魅惑日本人用性命食用的河豚有著別於一般魚生的鮮甜,肉質富具彈性,特別的嚼勁即便是簡單涼拌也自成風景。

IMG_7326.JPG

脆皮酥炸虎河豚。擠上一些檸檬汁,更提出河豚肉特殊香氣。

IMG_7330.JPG  

接下來上場的就是虎河豚火鍋了!

IMG_7322.JPG

帶骨河豚簡單川燙提出鮮甜,放進各式菜蔬豆腐冬粉吸收精華滋味。Step by Step,仲居奶奶毫不馬虎的桌邊服務溫柔仔細照護著倆人口腹之慾。

IMG_7334.JPG

最終那碗粥品又是另一番幸福極致。

IMG_7331.JPG

收乾了鍋底,打散整顆土雞卵,吸收虎河豚帶髓骨肉以及山菜蔬精華,再用本年新米慢熬成粥。添上碎磨紅薑、小翠珠蔥,一碗屬於天上人間的美味。

IMG_7338.JPG

季節紅草莓奶酪為今晚所有驚喜劃上句點。

IMG_7341.JPG

烏龍茶醒神去膩,日本人習慣於餐點之後來杯濃泡烏龍養身褪油膩。

IMG_7342.JPG

比手畫腳功力了得的仲居奶奶,溫柔笑臉讓我想念起一生總是寵溺著我的外婆。

IMG_7324.JPG

餐後於旅館內隨處晃晃。交誼廳布置得甚為典雅。

IMG_7355.JPG

老婆就是種走到哪買到哪理由還一大堆的生物。〈笑〉

IMG_7345.JPG

房間內朝陽太美,差點兒就想要放棄旅館精心準備的和朝食。

IMG_7415.JPG

先以山產現榨冬梨汁喚醒美好一日。

IMG_7425.JPG

清漬鄉村野菜蔬。

IMG_7418.JPG

珠蔥小納豆,攪拌之後黏呼呼地充滿濃郁天然酵素。

IMG_7419.JPG

乾煎小魚特別搭配粥食。

IMG_7434.JPG

虎河豚涼凍,想是昨夜留下的創意料理〈笑〉。

IMG_7420.JPG

自製嫩豆腐花,配上些許芥末甜醬油膏。

IMG_7424.JPG

玉子燒佐味增魚。

IMG_7431.JPG

鮮魚煮佐手工清丸子。

IMG_7433.JPG

山藥板豆腐麩,細緻的孔洞吸滿清甜柴魚醬汁。

IMG_7435.JPG

晨早選的是白煮粥。附上山菜豆皮味增湯一碗,這內料未免也太澎派了。

IMG_7430.JPG

千重萬水遠到而來,不就是為了這份情意誠摯的鄉野料理?

IMG_7436.JPG

甜點優格梨情依依。

IMG_7442.JPG

終究來到了傷感的 Check-out 時分,仲居奶奶端出兩杯黑咖啡讓倆人出發前提提神。窗外陽光燦爛,離別情緒卻令人忍不住蹉嘆。

IMG_7468.JPG

即便一路比手畫腳也度過了非常美好的時光,謝謝您們的照顧了,原來那須高原最動人的能量,是誠摯溫暖的接待,後會有期。

IMG_7477.JPG

【湯の花莊】日本那須【湯の花莊】塩原溫泉‧貴賓室 武藏‧潺潺溪流外婆橋〈上〉

【後記】這幾年迷戀上可以與另一半泡在溫泉中吱吱喳喳閒聊到夜半的《露天風呂附客室》房型。每年季節尚未入冬便上窮碧落下黃泉地著手尋覓心儀溫泉旅宿,擁有無敵山林開揚景緻的最好、不然的話也要可以仰天看星星。此回入住畑下溫泉‧湯の花莊】,雖不似其他佈置華麗的奢豪高級宿卻多了份鄉村人家誠懇心意溫馨質樸木造房型館內工作人員或是拿筆用漢字書寫、或是用盡各種身體語言表達,在在傳達了人生中有多少直得珍惜一期一會的美好時光

【湯の花莊】

地址 : 〒329-2921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塩原323

電話 : +81 287 32 0284

官網 : http://www.yunohanaso.co.jp/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延伸閱讀】

日本箱根【強羅花壇】箱根溫泉 AOI 葵

日本岐阜【今宵 天空に遊ぶ しょうげつ】下呂溫泉 2401號室 - 遊歷山嵐雲端間

日本九州【山荘 竹ふえ】古久庵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日本北陸【福井縣三國溫泉 望洋楼】じのしま 來自海洋的餽贈

日本仙台【茶寮宗園】秋保溫泉 嵯峨 低調淡雅名家庭園 (上)

 日本東北【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遠刈田溫泉 青い月 藏王山釐絕景〈上〉 

 日本箱根 【箱根吟遊】宮ノ下溫泉• 名月 • 貴賓特別室〈上〉

 日本那須【湯の花莊】塩原溫泉‧貴賓室 武藏‧潺潺溪流外婆橋〈上〉

日本那須【山水閣 別邸‧回】離れ 特別貴賓室 蕭蕭林木雪如螢〈上〉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小蜜甜蜜蜜Travel & Food 逛逛!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