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造訪【那須高原】是剛剛離開工作岡位沒多久的冬日,一向相處要好的日本的同事問『離職後有甚麼特別計劃嗎?』

我開心地回答:『要去那須泡溫泉,傳說那須高原有著神奇的正能量!』

同事 :『那須?那是甚麼地方?』

我 : 『東京搭新幹線往北一個多小時就到了的城市,連天皇都設有御用避暑別墅,妳沒聽過這個地方?』

同事 :『我的天啊,妳比我還像個日本人。』

IMG_7454.JPG

日本同事們大多是成長於歐美的ABJ或EBJ,平常還要假裝自己不會講日文,以免長得一附日本臉講不好敬語遭本地人白眼。此回由東京搭乘東北新幹線一個鐘頭抵達【那須塩原駅】再轉巴士一個鐘頭至【塩原畑下】,輾轉又輾轉,終於來到神秘的【那須塩原鄉】

比起附近遊客如織的日光神社,【那須塩原】是個低調古樸小鎮巴士把兩人放在【畑下溫泉站】時,整條路上空無一人,寂寥還不足以形容那荒涼的感受。所幸靠著事先定位好的Google Map才慢慢走到今日旅宿【湯の花莊】〈徒步三分〉。

擁有1200年歷史的塩原溫泉鄉,最早於西元806年發現泉源,十一處不同泉質沿著箒川座落而成,古稱【塩原十一湯】。此回入住位於箒川中段【畑下溫泉‧湯の花莊】,家庭式的中型旅館,整個小鎮無人會講英文,靠著傻笑與比手畫腳,反而更有闖近山中老奶奶家做客一宿的溫馨感受

IMG_7170.JPG

於大廳奉上熱咖啡及洗塵手巾,確認訂房與護照之後,仲居奶奶帶領倆人來到館內招牌房型【離れ 露天風呂付き客室‧武蔵】。

房型位於獨立別館,需要穿過一條木質長廊。雖說是鄉村地方,木質走廊緣側佈置絲毫不馬虎,假山造景碎石步道盡顯幽雅。

IMG_7363.JPG

【武藏】為旅館最大房型,為了確保賓客不被打擾,位於長廊最底端,享受絕對私密的空間。

IMG_7289.JPG

入門有一穿鞋小玄關,特別的是,冰箱也放置於此處〈?〉。

IMG_7369.JPG

【武藏】採12疊 x 6疊 x 3疊漸層式加上一私人露天風呂之房型,剛踏入門,古典質樸更衣處便展現眼前,男女和服亦準備妥當。

IMG_7176.JPG

12疊起居室溫馨而寬廣,另一半見著房內還附了按摩椅,開心得眉眼嘴笑嘖嘖稱讚『不錯不錯,這家好』。雖說泡完露天溫泉再來好幾節按摩實在非常舒爽,但單憑按摩椅便評鑑溫泉旅館未免也太孩子氣了吧〈攤手〉。

IMG_7183.JPG

壁龛插上當季新鮮花朵,除了展現旅館的藝術美感,也蘊藏著一期一會的誠摯心意。

IMG_7195.JPG

日本和菓子膩甜,配上濃茶或黑咖啡又帶出另番風味。

IMG_7171.JPG

抵達旅宿時已屆傍晚,窗外暮色微亮,襯托出另番良辰美景。

IMG_7203.JPG

日本習俗中,壁龛是房內神聖之處,主人以摯誠之心佈置,祈求來客體會歡迎心意。

IMG_7205.JPG

接待倆人的仲居奶奶〈亦或者是女將?〉完全不會講英文,但仍以比手劃腳以及誠懇心意接待倆人。這是日本溫泉旅宿神奇的地方,能夠跨越語言傳達心思及溫暖。

IMG_7229.JPG

3疊悠閒起居室容來客隨意眺望淙淙溪水,以及落地窗外那初冬萬物靜寥景緻,是我最喜愛的角落。

IMG_7241.JPG

貼心地準備了YSL羊絨毯待來客賞景時禦寒。

IMG_7235.JPG

咖啡亦是隨時任君取用。

IMG_7274.JPG

舒舒爽爽地泡完湯,還準備好按摩小物。

IMG_7280.JPG

這角落一隅可是女性專用梳妝檯了吧〈笑〉。

IMG_7286.JPG

房內雖然簡約古樸,整體空間卻也頗寬廣。

IMG_7199.JPG

旅宿屬於家庭式經營,統共不超過二十間房。

IMG_7293.JPG

設有單一洗臉槽之衛浴空間。

IMG_7214.JPG

標準淋浴設備,基本沐浴洗髮潤髮用品準備得很齊全。

IMG_7243.JPG

廁間則另外獨立出來。

IMG_7265.JPG

還有可任意取用的洗顏料卸妝乳及男性護膚產品。

IMG_7271.JPG

穿過一條幽微長廊,終於來到此回心心念念造訪之私人露天風呂。

IMG_7218.JPG

面向漫山枯木冬枝,耳邊箒川溪水淙淙,石砌天然泉源飄渺霧起,老木穿越其間搭上微光一盞,真是浪漫得不得了。

IMG_7256.JPG

【湯の花莊】沿溪流懸壁而建,冬日枯木漫山交錯,每口呼吸冰涼中帶著清新。

IMG_7262.JPG

晚餐後也來大眾女湯閒晃一下。

IMG_7360.JPG

相較於房型內景觀露天風呂,大眾湯屋反而較似內風呂般氤霧繚繞。

IMG_7385.JPG

面對著整片石水山林。

IMG_7393.JPG

打上了夜燈石蔭更顯綠影忡忡了。

IMG_7395.JPG

長廊上另一半迫不及待回房夜泡的身影。

IMG_7367.JPG

於用餐時刻,房內澎澎被褥早已鋪妥。

IMG_7371.JPG

令人驚喜的是褥內還擺放了小暖袋,讓來客寒冬裡鑽入被床便可感受溫暖,細微的體貼心意。

IMG_7381.JPG

到哪都可以昏睡的丈夫,春宵一刻值千金‧系列。

IMG_7382.JPG

仲居奶奶貼心地為倆人準備好三角飯糰當夜宵,好像桃太郎的故事。

IMG_7400.JPG

次日,一杯清綠早茶溫柔喚醒倆人。

IMG_7405.JPG

超級酸的紅梅果,醒胃更醒人。

IMG_7384.JPG

掀開窗簾,整片蕭然美景隨之映入眼簾。

IMG_7403.JPG

陽光溫溫柔柔灑下,今日會是個好日呢。

IMG_7446.JPG

溪水兀自潺潺,晨起裡空氣盡是清甜。

IMG_7445.JPG

朝陽裡泡溫泉又是另外一番滋味。

IMG_7459.JPG

陽台角落木質桌椅供住客溫泉泡累了可以輕鬆歇息。

IMG_7453.JPG

良辰美景應如是。

IMG_7461.JPG

唉呀最後奉上師奶離情依依背影照一張。

IMG_7464.JPG

【湯の花莊】夕食朝食、館內設施,外婆的溫暖笑顏〈下,詳見下篇。

【後記】湯の花莊於2015年重新翻修,房內裝潢稍有煥新更動,然溪沿露天風呂應該無如不同,訪客預訂前不妨參考官網房型,以選擇自己喜愛的風格

【湯の花莊】

地址 : 〒329-2921 栃木県那須塩原市塩原323

電話 : +81 287 32 0284

官網 : http://www.yunohanaso.co.jp/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延伸閱讀】

日本箱根【強羅花壇】箱根溫泉 AOI 葵

日本箱根 【箱根吟遊】宮ノ下溫泉• 名月 • 貴賓特別室〈上〉

日本岐阜【今宵 天空に遊ぶ しょうげつ】下呂溫泉 2401號室 - 遊歷山嵐雲端間

日本北陸【福井縣三國溫泉 望洋楼】じのしま 來自海洋的餽贈

日本仙台【茶寮宗園】秋保溫泉 嵯峨 低調淡雅名家庭園 (上)

日本東北【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遠刈田溫泉 青い月 藏王山釐絕景〈上〉 

日本那須【湯の花莊】塩原溫泉‧貴賓室 武藏‧潺潺溪流外婆橋〈上〉

日本那須【山水閣 別邸‧回】離れ 特別貴賓室 蕭蕭林木雪如螢〈上〉

日本九州【山荘 竹ふえ】古久庵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日本白川【 山莊 竹ふえ】小夜 秘境雪見露天風呂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お宿花風月 四季彩】阿蘇山麓滝の上 溫泉

日本九州奧武雄【風の森 星】佐賀溫泉 看見星星的亮光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