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登利壽司】是由台北無菜單關東煮料亭【常夜燈】料理長介紹得知。行內人懂行內味,某回造訪隨口詢問『東京有無好吃壽司推薦啊?』,思忖了一會兒料理長唉呀喚出聲來『美登利!好吃又划算』。於是美登利被列為倆人今年造訪東京必吃名單。

DSC07696.JPG

美登利壽司為日本著名排隊美食,網路上查找了一番,梅丘總本店位於新橋站,離平日喜愛入宿的【東京半島酒店 The Peninsula Tokyo】幾步之遙 ,逛完街悠悠晃晃找個不熱門的午後4:00pm時段,以為會比較容易吃到。

可惜,美味歸美味,冷門時段仍於寒風中苦候兩小時,另一半便自行宣布無論多麼好吃也不會再造訪了〈哭〉。

DSC02938.JPG

抵達時先於門口抽號碼牌。有『吧檯座位』、『餐桌』、與『兩者皆可』三種選項。雖然想坐吧檯,但見門外人山人海,為求早些排到,另一半選擇了『兩者皆可』。

DSC07682.JPG

貨真價實地從白天等到黑夜,兩個鐘頭後,凍到四肢僵硬的倆人終於被邀請入座,下午茶吃成了晚餐也是使料未及。新橋附近餐廳眾多,說不定絕竅在於領了號碼牌後四周吃一圈再回來?

店內燈火通明人聲鼎沸,師傅與吧檯來客笑言不斷。

DSC02936.JPG

可惜此回並未被安排於壽司吧檯,否則應該更有風情。

除了正規菜單以外,還有各式季節精選。〈只是都日文啊看不懂〉

DSC02901.JPG

初嘗乍到,先點份店家推薦季節套餐試試滋味。

DSC02907.JPG

於東京都會展店九家,每日由築地市場挑選上好魚生,佐以山形縣產穀米祕製而成壽司醋,取靜岡縣瀨戶內產風味海苔。列隊門口時便見到許多日本歐巴桑歐吉桑無畏寒冬,著衣正式等待造訪。

DSC02910.JPG

日語菜單完全看不懂 desu。(不肯學日文的下場)

DSC07690.JPG

單價貌似和善親民,然純日文菜單真令人感到無助。

DSC07691.JPG

酒單倒是親切地標注了各國語言

DSC07684.JPG

既然來了,就也試試以店家美登利為名的吟釀地酒吧。

微微辛辣的口感極搭接下來貫貫肥厚的壽司

DSC07695.JPG

先上桌的是季節特色套餐。不到台幣$800(¥2800,可在東京銀座地區吃到各款壽司,新鮮度上承、CP值破表難怪座無虛席

DSC02927.JPG

發現倆人是外來客,服務人員貼心地送上了中英日文對照的Menu〈落淚〉。

DSC07685.JPG

接下來單點各式漁生才是兩人造訪主要目的,菜單放眼望去,價格皆算便宜合理

DSC07688.JPG

行前長夜燈料理長遵遵囑附必單點的『元祖穴子』〈醬燒特級鰻魚壽司〉,一貫¥630約莫台幣$170左右

在台北高級日式料理亭內,隨便一貫小壽司均價都要$200以上,這招牌元祖穴子究竟有多厲害呢

DSC07686.JPG

上桌時果然令人哇一聲驚嘆,比我整個臉還長啊何止是元祖根本是燒烤鰻魚界的姚明此生沒吃過如此肥厚飽滿的穴子壽司〈只要台幣$170!〉,醬汁也搭得很完美真是開心到飛上了天

DSC02916.JPG

另一半最愛的蔥花鮪魚壽司捲。

DSC02918.JPG

真正上乘大鮪腹壽司皆呈現豬肉般淡粉紅色,這閃耀著熠熠光輝的Otoro入口即化,唇齒留香回味甘甜。

而肥大胭脂蝦、冰淇淋似的甜海膽、彈牙富嚼勁槍烏賊亦皆令人感動。

DSC02931.JPG

忍不住加點一盤又一盤。此盤加點了服務人員推薦的鰤魚與金目鯛,季節魚生果然新鮮,連白魚肉都香濃又甘甜。

DSC07707.JPG

另一半對於蔥花鮪魚有著莫名熱情。

DSC07711.JPG

而我的熱情在Q彈黏牙的透抽。

DSC07716.JPG

於此兩人已吃到翻肚,但整整在寒風中等了兩個小時,另一半又立誓再也不想排隊了,說甚麼也要再多叫一盤。

DSC07718.JPG   

【後記】

東京名店【美登利 壽司】果然名不虛傳,位於銀座一級美食戰區,壽司新鮮美味價格合理,適合喜愛物超所值的朋友造訪。可惜即使於冷門時段(午後四點)去排隊都得等兩個小時,如果有長輩及孩童同行會辛苦許多。夫妻倆雖為自由行,但遊東京(逛街)時間刻刻寶貴,下回吃壽司的話還是會以能訂位的餐廳為優先考慮。

【美登利 壽司】東京有九家分店,各分店詳細地址請參考以下官網

地址 :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7-2番先東京高速道路山下ビル1F 〈東京新橋駅徒步五分鐘〉

電話 : +81-3-5568-1212 

營業時間 : 星期一~星期六 11:00~22:00(L.O.21:30) 星期日・國定假日 11:00~21:00(L.O.20:30)

官方網站 : http://www.sushinomidori.co.jp/index.html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7.2/ 10 店內燈火通明人聲鼎沸,乾淨而熱鬧,有許多看似常客的本地歐巴桑歐吉桑,可惜沒坐到壽司吧台,否則能看到師傅們與來客互動應該更有風情。

服務 : 7.0 / 10 服務人員略通英語,然生意實在太好,有些顧不及細節,雞同鴨講比手畫腳許久才想到要遞上英文菜單。

餐食 : 8.7 / 10 口味與新鮮度皆為上乘,彷彿在築地市場裡現點現殺,特大元祖穴子令人驚豔,不虧為東京壽司排隊名店。

CP值 : 9.1 / 10 每貫握壽司均價約台幣 $50 ~ $100 之間,用料食材都是一等一鮮甜豐富,訪遊東京都如若無法於晨早造訪築地市場,【美登利 壽司】會是個物超所值的好選擇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