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吟遊】朝夕餐食擺盤口味皆精彩,嘴巴已被各家溫泉旅館養刁了的倆人,吃得津津有味。

DSC01391 (2).JPG

桌擺剛上便是此番氣勢,不枉費主廚 鈴木學 先生為此饗宴浪漫地命名為『雪待月』。

DSC01953.JPG

掀開一汪雪白,便見如澄黃月色般的海膽鋪灑於嫩豆腐與蒸蛋之上,等待月色的心情原來如此柔軟浪漫。

DSC01959.JPG

人生如何能無酒。

DSC01963.JPG

旬八肴。榮螺參薯黃金煮配上八幡捲、慈菇揚、干柿、零佘子、蕪卷。小點各色,風味皆異。

DSC01966.JPG

早冬鮮魚盛。過了秋天,魚生便開始越亦肥美,香濃的油花略醃燻過,甜味更加釋放。

DSC01972.JPG

輕輕磨上一些岩鹽便很美味。

DSC01978.JPG

白味增玉団子煮。糯米揉成的玉団子搭配白味增水菜,香濃中透著清新滋味。

DSC01976.JPG

這極具京都風味窯燒碗缽令人期待。

DSC01983.JPG

海老芋鳴戶蒸白髮蔥。融合了鮮蝦與磨泥甜芋,灑上醃漬蔥白,入口之味嫻淡雅緻。

DSC01986.JPG

倆顆地鰺魚丸子轉換口氣。

DSC01315 (2).JPG

和牛补葉包。

DSC01318 (2).JPG

融合淡淡葉香的和牛,搭配香菇片洋蔥細蘆筍菜蔬。

DSC01325 (2).JPG

蟹肉干貝林檎酸醋漬,為接下來的主食帶出引子。

DSC02007.JPG

陶鍋早已噗噗聲作響,打好的散蛋備置一旁。

DSC02000.JPG

連小菜盤都華美像和服。

DSC02012.JPG

引頸期待蟹雜炊!打上整顆蛋花水芹葉,更添濃郁風味。

DSC01336 (2).JPG

濃濃蟹膏煮出來的粥品,鮮甜滋味真是難以忘懷。

DSC01346 (3).JPG

最末以酥皮蘋果塔甜品做為結尾。〈打飽嗝〉

DSC01352 (2).JPG

《朝食》向來晚睡晚起的我,晨起便看見仲居擺好滿桌佳肴。

DSC01387 (2).JPG

光是這些小缽碗瓢盆就已經非常療癒。

DSC02124.JPG

一一打開各有風情。

DSC01408 (2).JPG

連筷架都富極禪風特色。

DSC02135.JPG

鮪魚山藥泥。提味醃漬鮪魚和著白山藥泥一口吞下,滑順柔和口感,非常適合朝食享用。

DSC01410 (2).JPG

漬蘿蔔絲,擺盤美不勝收,口味倒成了其次。

DSC01398 (2).JPG

小磨嫩豆腐。吃得出細膩黃豆香,蘸點大豆油就已經很美味。

DSC02115 (2).JPG

鴻喜菇佐水菜煮,清淡又醒胃。

DSC02134.JPG

最心儀的水波蛋終於上場!

DSC02133.JPG

季節魚生一夜干。

DSC02138.JPG

日本人無論如何每餐必付的ごはん。

DSC02140.JPG

真是豐盛的早餐

DSC02126 (2).JPG

最後還上了份蔥花海帶小蟹腳的みそしる

DSC02152.JPG

甜柑橘去好皮籽

DSC02145.JPG

餐後綠茶與烏龍茶任君選用

DSC02147.JPG

【訂房】

以不會講日語敝人在下經驗裡,【箱根吟遊】為至今遭遇過訂房極複雜旅宿之一 (龜毛之首還是京都俵屋)。

首先點進官網中,只有日文版提供預約電話號碼,平日使用的 Jalan.net或其它著名訂房網幾乎找不到相關資訊。相中便非得住到之旅遊控制狂如我,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至【箱根吟遊】尋求相關協助。而訂房組接電話服務人員,聽口音便知是位中年才因工作學習英文的歐吉桑

幾年前仍在職時有機會接觸到不同國籍的同事或者客戶,其中最令我感覺像在跟外星人打交道的莫過於印度英文、俄羅斯英文、法國英文 與 日本英文了。

約莫有聽沒有懂地講了十分鐘之後,歐吉桑才瞭解我打越洋電話是要來訂房外加希望指訂房型〈強迫症惡習〉。先令人感覺窩心的是,歐吉桑立刻詢問我台灣手機電話,然後用真的很破爛的英文說了句『啊摳淤』就斷線了。在我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時,手機突然響起,歐吉桑怕我打國際電話花太多錢,竟然貼心地從箱根打電話來洽談預訂!〈也太體貼了吧〉

【箱根吟遊】訂房幾乎都外包給日本當地合作旅行社,於是,希望指定入住特別貴賓室《名月》的我,必須經由合作旅行網站訂房。一番雞同鴨講之後,歐吉桑用日本英文拼出訂房網址,間中一堆滿頭問號的拼音過程包括『Next word is Teacher's P〈到底是T還是P?〉、Apple's AH〈AH?〉、Nana's R〈N還是R?〉...』總之,費盡千辛萬苦歐吉桑與我都死了數不盡的腦細胞之後,終於順利訂到房了〈倆人隔空抱頭痛哭〉

雖然已找不到當初歐吉桑伯伯與我雞同鴨講的日本網站有興趣入住的朋友可至以下連結預訂【箱根吟遊】喜愛房型還有繁體字翻譯實在很方便:〈我當初國際電話是訂辛酸的?

http://www.japanican.com/hk/hotel/detail/4309009/?ref=MAIDOJ2&hp=p1&prfrom=&prto=#tabContainer01

【房型選擇小撇步】

造訪日本溫泉旅宿是夫妻倆每年入冬最期待的事,較為捨得在旅遊上奢侈些的倆人往往會選擇該旅宿相對著名當然也偏昂貴的房型入住。但是這回貴賓特別室的選擇竟然在【箱根吟遊】踢了個小鐵板。

【箱根吟遊】沿山谷而建,Lobby為最高層樓,依次往下至山腳才是貴賓室。然而若於秋季造訪,紅葉開得漫山燦爛,三樓觀星房型才是擁有最美麗風景,一樓景緻相對單調不少真是太失算了啊。〈下圖為四樓窗景,依此類推三樓是不是應該非常震撼呢!

DSC02169.JPG

〈下圖為一樓貴賓特別室景緻,比較之下真是有些可惜啊。〉

DSC01293 (2).JPG

【後記與驚喜】

造訪【箱根吟遊】時,特別詢問接待人員有關訂位組、當初與我雞同鴨講的可愛歐吉桑伯伯,希望能夠當面謝謝他於訂房時耐心幫忙。很不巧地,鈴木先生當日竟然休假返鄉了。於是夜裡寫了一封簡單的感謝信,於Check-out時托請櫃檯轉交

沒想到!實在太沒想到!幾日後當我們於下一家旅宿Check-out時,旅館人員竟然拿出一盒包裝精美靜岡產的和菓子,說有位【箱根吟遊】的先生清早專程駕車至此,希望在不打擾倆人休息情況下,煩請旅館轉交此份小禮物

打開包裝,內裡附帶一張小卡片,是鈴木先生靜岡老家產和菓子,希望倆人會喜歡,並且祝我們遊日旅途平安愉快。讀著卡片的當下,真是感動萬分熱淚盈眶這和菓子豈止甜透入心,跨越國界、語言、旅客、與接待人員之間,單純又溫暖的心念情誼。因緣際會卻素未謀面的緣分,成為多次入住日本溫泉旅宿中難以忘懷的記憶

(事後才想起,當初預約訂房時,鈴木先生有詢問過倆人東京入宿旅館資料以方便任何臨時聯繫,想不到竟然成為驚喜的開引

【更多有關箱根吟遊】

 日本箱根 【箱根吟遊】宮ノ下溫泉• 名月 • 貴賓特別室〈上〉

 日本箱根 【箱根吟遊】館內設施 之 秋山紅葉華如彩〈中〉

【箱根吟遊】

地址 : 〒250-0404 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宮ノ下100-1

電話 : 0460-82-3355

官網 : http://www.hakoneginyu.co.jp/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延伸閱讀】

日本箱根【強羅花壇】箱根溫泉 AOI 葵

日本岐阜【今宵 天空に遊ぶ しょうげつ】下呂溫泉 2401號室 - 遊歷山嵐雲端間

日本九州【山荘 竹ふえ】古久庵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日本北陸【福井縣三國溫泉 望洋楼】じのしま 來自海洋的餽贈

日本仙台【茶寮宗園】秋保溫泉 嵯峨 低調淡雅名家庭園 (上)

日本東北【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遠刈田溫泉 青い月 藏王山釐絕景〈上〉

日本箱根 【箱根吟遊】宮ノ下溫泉• 名月 • 貴賓特別室〈上〉

 日本那須【湯の花莊】塩原溫泉‧貴賓室 武藏‧潺潺溪流外婆橋〈上〉

日本那須【山水閣 別邸‧回】離れ 特別貴賓室 蕭蕭林木雪如螢〈上〉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