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造訪過黑川溫泉【山荘 竹ふえ】,驚嘆其建造於竹林懸崖、與自然共生的絕美景緻,在心中烙印下難以忘懷的回憶。

今年初夏有幸造訪宮城縣藏王連峰的遠刈田溫泉【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再度遇見山林秘境湯泉。不枉費熬夜網路搜尋跨洋聯繫、千山萬水跋涉,見到房型裡這令人屏息露天溫泉時,疲憊身心完全地被漫山綠意撫慰了。

【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占地自然林森一萬坪,只設18間獨立別墅,以木為本曲徑幽通,此次選擇入住的是林空絕景露天溫泉附客室《青い月》。

DSC00111.JPG

遠刈田溫泉屬硫酸塩泉質,開湯四百年,對於治療腿疾和腰痠有相當療效。房型內附露天溫泉建於綠蔭之末,以木徑連結,奢侈地獨占滿山林清幽。

DSC00630.JPG

【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距離仙台市九十分鐘車程,由東北最大城往藏王山釐駛去,沿途風景由水泥建物漸漸換成青秧山陵。

DSC00028.JPG

終於抵達湮漫於翠色之中的目的地【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

DSC00031.JPG

簡樸招牌與前日造訪、大戶華貴的【茶寮宗園】全然不同,單純農家風情。

DSC00035.JPG

接待處放置柴木與團爐,剛抵達就感受濃濃鄉村氣息。

DSC00038.JPG

拖著行李走過這段羊腸小徑,四周綠樹如蔭。

DSC00040.JPG

走了五分鐘,好不容易見著這涼亭,較為接近主屋。一旁有方停車場,是冬季大雪時來客下車處。

DSC00043.JPG

終於來到接待主屋。

DSC00044.JPG

乾淨簡約的佈置。

DSC00046.JPG

甫入大門,便見著這迎賓花藝,散發著濃濃大和品味。

DSC00229.JPG

 Lobby 以180年老木為樑,中設木炭団爐,呈現的是古樸農家風情。

DSC00239.JPG

備長炭団爐,可烘烤傳統日式糯米麻糬等零嘴吃食。

DSC00600.JPG

大片窗景綠意盎然。

DSC00264.JPG

【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幅員遼闊,處處接連長廊如此,侍者帶領倆人九彎十八拐之後終於抵達今日入宿之房《青い月》。

DSC00564.JPG

門口清靜淡雅,簡單掛上《青い月》門牌。

DSC00563.JPG

客廳。椅子完全背對電視方向,於此深山中,文明電器完全就是裝飾品。

DSC00080.JPG

不同於其他溫泉旅宿,沒有侍者跪坐奉茶甜點,抹茶麻糬直接擺放桌上好隨性。

〈被各大高級溫泉旅館寵壞的小討厭很驚訝,轉頭問我『That's it?沒有幫我們倒茶沒有介紹房間?Are you sure this is the best room in the resort?』我只能聳聳肩,這也是我第一次造訪啊!〉

DSC00136.JPG

禢禢米休憩區可以直接望見窗外私人露天風呂,擺放妥當的衛浴毛巾、日式浴衣稍稍平復了姐妹倆狐疑心情。

DSC00127.JPG

兩張Twin Size柔軟床鋪可以直接望見一窗綠意。

DSC00063.JPG

房內還有一小書齋區,供來客提筆寫明信片寄與親友

DSC00067.JPG

附有簡單洗手台與衛生間。〈但是沒有淋浴間!!〉

DSC00056.JPG

重頭戲來了,推開落地窗,步向朝思暮想林山露天風呂。

DSC00124.JPG

門外有一抽菸座椅。日本男人多抽菸,可供癮君子快適舒緩區域。

DSC00120.JPG

木徑長廊底端就是今日房型最令人屏息以望的畫面,《青い月》森林露天湯泉。 

DSC00609.JPG

於山林綠意滿滿芬多精中泡湯,令人身心融化的夢幻場景。

DSC00103.JPG

湯泉泡累了,一旁還備有休憩桌椅。

DSC00100.JPG

享受絕景之時,回頭便望見房內溫暖燈光。

DSC00417.JPG

夕陽漸至華燈初上,趁著綠意又是另一番動人景色。〈實在太美了,拍個不停〉

DSC00407.JPG   

泡得身心暖呼,出房門遊覽一下旅館設施。占地萬坪的【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處處長廊青綠,蜿蜒曲徑。

DSC00571.JPG

來客不妨就著藏王樹林,拉張木椅坐下,暫且拋開俗世煩憂享受生命中奢侈的『慢、靜、閒』。

DSC00273.JPG

完全被綠意環抱的清爽,連空氣都充滿甜味

DSC00147.JPG

廊迴轉彎處可見各棟別墅,與大自然親切地融為一體。

DSC00206.JPG

旅館特別擺放了乾瓜果子吸引松鼠鳥禽來訪,實在非常上心。

undefined

夜幕低垂,長廊燈光靜靜燃起。

undefined

連結大浴場、以和風佈置、寬廣的交誼室還有書畫繪本。

undefined

各式咖啡飲品清水任君取用,入夜十點之後更提供免費水煮山野雞蛋以及中華包子當做夜宵。

DSC00427.JPG

隨處角落的農家花藝,還擺了一隻雞

undefined

滿園綠意,朗月清風,蟲鳴鳥叫,提供來客一夕一朝靜謐美好時光。

DSC00433.JPG

不例外地也設有禮品部門。

DSC00232.JPG

販賣帕巾脫鞋布包以外還有各式本地食產。

DSC00236.JPG

Lobby旁有間繪本書房,提供許多日文閱讀書籍,趁著涼風爽月讀一冊文章,也是種情緒。

undefined

大堂提供各式益智玩具,我跪坐在禢禢米上玩了老半天腳都麻了還過不了關。

undefined

每每造訪一家旅館,總是心懷感激,感謝所有人員全心盡力令來客渡過生命中的一日美好。

undefined 

小巧的房門鑰匙。

DSC00133.JPG

【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幅員遼闊,不小心就可能迷路,旅館人員給了倆人一張地圖,並仔細註記母屋、朝夕食用膳餐廳、入住房間以及旅館最著名、四間絕景露天貸切溫泉。

DSC00530.JPG

其實【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對時常造訪日本各大溫泉旅館的姐妹倆來說,算是間詭異的旅館。

旅館占地遼闊幾乎涵蓋整個山頭,方圓十里內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相信會使用網路的只有自家客人,Wifi需要密碼就夠奇怪的了,密碼還以亂碼型式落落長一大串,好似深怕松鼠鳥隻偷用了一般,WHY?〈攤手〉。

DSC00606.JPG

用完晚餐回到房間,星空對月,又是另一番風景。

DSC00520.JPG

泡溫泉喝冰啤酒之必要性。〈錯誤示範〉

DSC00536.JPG

泉水淙淙燈光朦朧,身旁綠葉隨風扶搖,散發出城市裡少見,森林溫柔繾綣的聲音。

DSC00550.JPG

第二天姐妹倆特別起了個早,趁朝陽輕灑,再泡一次這千里難尋秘境之湯。

〈我都笑小討厭是黑妞,但她那身古銅膚色在邁阿密不知羨煞多少成天想曬日光浴的白人

IMG_1215.JPG

大眾休憩室望去綠林連結成片,初夏如此,冬季不知會是如何景像?

DSC00567.JPG

每吋扶疏,皆為來客盛開著。

DSC00604.JPG

真氣小討厭超級上相的臉,隨便拍都好看。同個角度我拍起來張張都是醜鴨〈哭〉。

IMG_1180.JPG

此番造訪東北地區,匆匆四日,今天就要歸去,想到便莫名惆悵。

DSC00601.JPG

望著這滿窗綠意,真不敢想像再過幾個小時,就又要回到望眼皆是鋼筋水泥的台北城。

DSC00602.JPG

離別情緒滿溢。

DSC00635.JPG

再會了遠刈田溫泉,下回再度造訪會是何時呢?

DSC00637.JPG

【後記】

很難確切形容【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住宿感想。除了此次入住《青い月》所附絕景露天溫泉以外,旅館另外四座露天貸切溫泉〈下篇介紹〉,滿山翠綠環繞,泉源潺潺經迴,亦是極為驚艷的極致享受。初夏造訪,林木繁盛,動物蟲鳥活潑穿梭,非常富有夏日風情。不同於以往造訪溫泉旅館提供純日式或精緻懷石料理,【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餐食以自家種植野菜為主〈旅館內有開放參觀之菜園〉,佐以本地新鮮直送肉品或海味,著名的『八味野菜鍋料理』用最簡單烹調手法,讓來客享用食材單純滋味。

可惜的是,【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的服務品質不若其它溫泉旅館,感覺有點兒人手不足。搭乘旅館接車抵達時,竟無人出來相迎或幫忙搬行李,門口離主屋很長一段距離,姐妹倆拖著行李在林徑小路間中行走,四下無人感覺好似迷了路。此般接待,以溫泉旅宿而言,真真是不及格。

再者除去早餐為倆人不習慣的半自助方式〈主餐由侍者送上,其餘沙拉牛奶等前菜需要來客排隊自取〉,房型內竟然沒有淋浴間,需要步行至遙遠的大眾浴場沖澡,然後姐妹倆於Check-Out時間前一個鐘頭走進大眾浴場,理應是住客沖澡的尖峰時段,竟然有男性員工於內打掃!〈昏倒〉

如此美景天成的風呂設施,如若有更好的服務管理,應該會令造訪的旅客更為推薦吧。

【更多有關介紹】

日本東北【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遠刈田溫泉 貸切溫泉夕朝食 藏王山釐絕景〈下〉

【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

地址 : 〒989-0916宮城県刈田郡蔵王町遠刈田温泉北山21-7

電話 : 0224-34-1155

官網 : http://www.ichinobo.com/daikon-no-hana/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延伸閱讀】

日本箱根【強羅花壇】箱根溫泉 AOI 葵

日本箱根 【箱根吟遊】宮ノ下溫泉• 名月 • 貴賓特別室〈上〉

日本岐阜【今宵 天空に遊ぶ しょうげつ】下呂溫泉 2401號室 - 遊歷山嵐雲端間

日本北陸【福井縣三國溫泉 望洋楼】じのしま 來自海洋的餽贈

日本仙台【茶寮宗園】秋保溫泉 嵯峨 低調淡雅名家庭園 (上)

日本東北【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遠刈田溫泉 青い月 藏王山釐絕景〈上〉 

日本那須【湯の花莊】塩原溫泉‧貴賓室 武藏‧潺潺溪流外婆橋〈上〉

日本那須【山水閣 別邸‧回】離れ 特別貴賓室 蕭蕭林木雪如螢〈上〉

日本九州【山荘 竹ふえ】古久庵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日本白川【山莊 竹ふえ】小夜 秘境雪見露天風呂

日本九州黑川溫泉【お宿花風月 四季彩】阿蘇山麓滝の上 溫泉

日本九州奧武雄【風の森 星】佐賀溫泉 看見星星的亮光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九州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