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茶寮宗園】,最令人驚艷的莫過於其夕朝餐食。〈秋保溫泉鄉〉位於日本北陸,東臨北太平洋,西靠藏王山釐,主廚依循四季遞嬗提供各式佳餚,魚生鮮甜牛片兒肥美,調料口味精緻帶層次,口味不輸懷石料理之最京都嵐山吉兆本店。

第一道菜上了這令人尖叫的生鮮海膽。集合滿滿海膽以及特制酸凍,添上一點兒現磨山葵,那冰淇淋似的新鮮滋味連夢裡都會懷念。〈吞口水〉

10430911_769112149882327_4156674719674424439_n.jpg

主廚手抄章印御獻立,盡顯誠意。

DSC09773.JPG

今日是好日,主廚招待地酒。親切的仲居,令來客用餐住宿皆放鬆又自在。

DSC09768.JPG

滿滿一大匙新鮮海膽,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DSC09791.JPG

蕁菜水無月豆腐。以和風淡醬油為調料,連台灣的粉圓都入了菜,清清涼涼非常適合夏天。

DSC09757.JPG

夏天就是要喝冰啤酒啊。

DSC09778.JPG

膳菜提供各式季節海味及壽司。

DSC09779.JPG

切碎螺肉微火炙烘,去掉肝膽,保留住了屬於貝類清香。

DSC09767.JPG

白干壽司捲,白魚經過熟成覆以香葉融合了海與陸地的氣味。

DSC09781.JPG

正規懷石料理講究香、色、味,由擺盤開始就令來客垂涎。

DSC09794.JPG

岩魚熱麵。帶皮岩魚烤過,逼出油花香氣,再以朵香菇提味,湯頭層次豐富,幼細滑嫩的細麵條兒吸滿精華。〈然後吃完這碗小討厭就說『完了,我已經吃飽了』。〉

DSC09797.JPG

各式夏季活魚生,有胭脂蝦、燙章魚、鮪魚腹、透抽,款款皆新鮮滋味。

DSC09798.JPG

伊佐木魚漬味增燒物,添上些海膽,小紅姜玉米筍,海魚與菜蔬的交響樂。

DSC09802.JPG

來了一道不知物。

DSC09809.JPG

本地豆乳佐生姜末蒸炙而成雞卵溫物。小小一碗蒸蛋滑潤香濃,主廚不知用了多少精神熬製這層次豐富的高湯。

DSC09810.JPG

5A仙台牛涮涮鍋。為了盡顯牛肉本味,湯底只簡單地放了片海昆布,最多添加些許菜蔬平衡油花,湯汁通常是不喝的。

DSC09818.JPG

大名鼎鼎的仙台牛,油花細緻而均勻。尚未下鍋,就能聞到帶著穀物的淡淡清香。

DSC09824.JPG

實不相瞞,仲居端來這兩鍋時,姐妹早已吃到翻肚豎白旗,頻頻用唯一幾句會講的破日文對仲居說『紅兜?!』。仲居一邊笑得天花亂墜,還得安慰我們『快結束了,請倆位再忍耐一下。』

DSC09826.JPG

然後,在吃到半身都飄浮起來,隱約看到那道光之時。溫柔的仲居竟然送來了一大碗和梅茶漬御飯,崩潰的小討厭忍不住哭嚎出『兜洗疊?!』只差沒有搖著仲居肩膀討解釋。這一切,到底是想逼死誰啊嘶 ~

DSC09843.JPG

最後〈終於是真的最後〉上了碗冰涼涼的水果甜湯,做為夏季消暑的完美句點。

DSC09850.JPG

小討厭說一定要讓大家知道今晚戰況有多麼激烈。

DSC09832.JPG

膽固醇衝腦,完全被倭寇打敗。〈仲居幫忙拍這張照片時笑到個不行,肯定心想『有這麼嚴重嗎?』根本就有!!〉

DSC09834.JPG

前夜的晚餐還沒消化完畢,就到了早餐時刻。

DSC09937.JPG

先送上一杯現榨鮮橙汁醒胃。

DSC09956.JPG

仲居貼心地為倆人準備白味增水豆腐,日本女性穿著和服看起來真是溫柔又感性。

DSC09929.JPG

薄鹽紅鮭。

DSC09945.JPG

漬葉菜。

DSC09946.JPG

晨起的魚生是新鮮透抽絲,點上些梅醬襯味又美觀。

DSC09960.JPG

山藥納豆。〈舊相機RX100 M3於此趟旅行已呈現耍脾氣狀態,照片不是無法對焦就是黃糊糊的真想大哭〉

DSC09948.JPG

熱呼呼的白味增豆腐,吃得到豆子清香非常美味。

DSC09950.JPG

連海苔都恭恭敬敬地印上本家大名。

DSC09952.JPG

南瓜蒟蒻菜蔬關東煮。

DSC09967.JPG

烤魚漿佐紫蘇梅。

DSC09974.JPG

玉子燒溫潤香濃。不過是一頓早餐,主廚也能變出這許多菜色。

DSC09977.JPG

古樸優雅的湯豆腐鍋,好想搬一個回家。〈想太多〉

DSC09978.JPG

鍋內溫熱以備長炭,確保水豆腐熱呼呼吃完還可再續。

DSC09979.JPG

季節蜜瓜與甜橙,水分充足而多汁。

DSC09980.JPG

最後幫倆人添了杯果菜汁,結束完美的一餐。

DSC09941.JPG

【茶寮宗園】餐食意外地令人驚艷,想不到地屬偏遠的東北亦有此般精緻水準懷石料理。占地利之便,海味山產皆新鮮無比,尤其是夕食現剖海膽端上桌,入口即溶濃郁香甜的滋味,夜半想起真是連夢裡也會流口水

【茶寮宗園】

地址 : 〒982-0241 宮城県仙台市太白区秋保町湯元釜土東1(長榮航空有提供台北仙台直飛班機由仙台車站出發,搭車約莫40分鐘)

電話 : +81-22-398-2311

官網 : http://www.saryou-souen.com/

自助訂位旅遊網 Jalan.net : http://www.jalan.net/yad356409/?contHideFlg=1&vos=djalrmgmz10070600100&rootCd=58

【更多茶寮宗園介紹】

日本仙台【茶寮宗園】秋保溫泉 嵯峨 低調淡雅名家庭園 (上)

日本仙台【茶寮宗園】秋保溫泉 旅館設施 低調淡雅名家庭園 (中)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延伸閱讀】

日本箱根【強羅花壇】箱根溫泉 AOI 葵

日本岐阜【今宵 天空に遊ぶ しょうげつ】下呂溫泉 2401號室 - 遊歷山嵐雲端間

日本九州【山荘 竹ふえ】古久庵 白川秘境雪見溫泉

 日本北陸【福井縣三國溫泉 望洋楼】じのしま 來自海洋的餽贈

日本仙台【茶寮宗園】秋保溫泉 嵯峨 低調淡雅名家庭園 (上)

日本東北【温泉山荘 だいこんの花】遠刈田溫泉 青い月 藏王山釐絕景〈上〉

 日本箱根 【箱根吟遊】宮ノ下溫泉• 名月 • 貴賓特別室〈上〉

 日本那須【湯の花莊】塩原溫泉‧貴賓室 武藏‧潺潺溪流外婆橋〈上〉

日本那須【山水閣 別邸‧回】離れ 特別貴賓室 蕭蕭林木雪如螢〈上〉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