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   杜拜【帆船酒店 Burj Al Arab Jumeirah】土豪生涯不是夢 》

從官網上訂好帆船酒店住宿之後,便 Email 連絡了飯店 Concierge,請其代為預約館內號稱世界十大浪漫餐廳之一的 Al Mahara。

距離晚餐前這段時間,管家建議我們可以到附近 Hotel Madinat Jumeirah走走。

DSC00676.JPG

來到杜拜前從未曾聽說過Hotel Madinat Jumeirah。與 Burj Al Arab Jumeirah 相鄰,依照古典阿拉伯建築法,以市集為中心,兩側環繞風格迥異的旅館房型:分別為 傳統老酋長豪華避暑夏宮,以及獨棟度假小別墅,間中貫穿連結了長達三公里的運河

IMG_5976.JPG

仿造古阿拉伯港灣居民生活方式,以古典渡船Abra做為交通工具。每五分鐘發一班船,間中時刻可於小棚內等待(家妹小討厭)。

IMG_5979.JPG

私心更喜歡這家好似義大利威尼斯的運河Resort,不同於帆船酒店土豪霸氣,Hotel Madinat Jumeirah多了份悠閒度假風情。

IMG_5989.JPG

浪慢接船很快就來了,船夫坐於正中間控制方向,住客圍著船伕搭乘,頂頭拉起一片帷幕遮陽。

DSC00508.JPG

搭著小船,悠悠晃晃非常舒服。

DSC00493.JPG

杜拜為了在沙漠上建造這樣一座人工水都威尼斯,引外緣海水淡化70%,並於地底鋪滿供水管線,小心翼翼地維護著這運河及整座小城市的綠意。〈河裡還有珊瑚、魚和烏龜〉真是令人發自內心懾服。

IMG_6002.JPG

除了大市集商場之外,旅館內附有各式餐廳四十間,隨時皆人聲鼎沸。特殊的風塔建築〈照片中三座中空並橫插條柱高塔〉,更是依照阿拉伯老祖宗留下來,以『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原理引高處較冷空氣入內方式興建而成,數典不忘祖。

IMG_6017.JPG

大廳以新鮮花朵兒鋪滿室內水池,散發出淡淡花香。兩位侍者很認真地挑撿新鮮花朵佈置著。

DSC00517.JPG

休憩處充滿殖民地式風格,尊貴而悠閒。

IMG_6027.JPG

帆船酒店擁有長達兩公里的私人沙灘,夕陽中與另一半牽著手踏浪應該很浪漫。

IMG_2200.JPG

網球好手Federer及Agassi曾於2005年在帆船酒店高211公尺直昇機停機坪打過一場友誼賽,接遠球時不知到兩位選手心臟會不會跳出來呢?〈個人是光看照片就感覺腿軟〉

此照片截取於 http://www.damanwoo.com/node/49343    點入有更多精彩相關報導

5998190280_bc3e1ee6b1_o.jpg

美麗的阿拉伯海灣夕陽。

IMG_6039.JPG

約定好的晚餐時間,姐妹倆準時抵達海底餐廳 Al Mahara,走到門口不自覺地摒住了呼吸。

說實話,經過了帆船酒店大廳、套房、公共區域土豪式裝潢衝擊之後,倆人對餐廳已經不抱持甚麼希望只求菜不要太難吃就好。但進入用餐區域的那一刻,卻意外地被驚懾了,好似進入了海龍宮,龍王的秘密海底桃花源。

好不容易有機會 Overdress,鼓起勇氣穿上在阿布達比失心瘋買的中東公主裝。〈心裡打的算盤其實是:這種地方應該不會遇到熟人吧不然穿成這樣我需要立刻鑽地洞〉

DSC00670.JPG

早聽聞過 Al Mahara的驚人酒單,今日眼見為憑。

DSC00592.JPG

酒單上為未稅未含服務費單隻紅酒價格,最著名的82拉菲要價AED 81,000,完稅之後約莫台幣85萬元左右。82 Chateau Mouton 單支則需台幣78萬。〈倒吸很大一口氣〉

DSC00593.JPG

整櫃子的稀世珍釀。〈我只能含淚別過頭去〉

DSC00673.JPG

用餐座位很幸運地被安排在窗邊,可以看見海洋生物徜徉其中。侍者告訴我們這條是水族缸內最巨大的魚,餐廳幫它取名為 George。

George很愛我們,從坐定到用餐離開,都一直在旁邊游來游去,不時還會斜眼偷看我們今晚吃了它哪條朋友,害兩人吃到一半開玩笑地問侍者George是否有在菜單上?

DSC00658.JPG

現烤麵包,外酥內軟,透著淡淡酵母香氣非常好吃。

DSC00601.JPG

各式奶油供來客選用。

DSC00603.JPG

無酒如何能下飯,酒鬼如我還是點了白酒配海鮮享用。

DSC00606.JPG

前菜,起司西瓜佐鮮番茄汁。有點兒像東方人吃西瓜會沾鹽一樣,倒是薄鹽換成了起司碎,很別緻的口感。

DSC00611.JPG

捱著魚缸用餐彷彿成了龍王宮殿的嬌客,真是名不虛傳的浪漫餐廳。據說此地求婚成功機率特別高,可惜今晚沒能親自見著。

DSC_1992.JPG  

鍋魚黃瓜鮮清湯。先上了微煎妥當的鮮魚片。

DSC00613.JPG

再倒入熬製好的海鮮清高湯。

DSC00615.JPG

魚鮮湯清非常開胃。原本對這樣以浪漫裝潢噱頭為主的餐廳食物無太多期待,喝完此道湯品,心底燃起了一絲希望。

DSC00616.JPG

亦可把酸奶及乾麵包片加入湯中,體驗不同吃法及口味。

DSC00618.JPG

大灰蝦搭海味龍蝦餃沙拉,口感也調配得剛剛好。

DSC00627.JPG

檸檬 Sorbet 清口氣等著上主菜。

DSC00619.JPG

George 再度游過來偷看我們 和牠即將要上桌的朋友

IMG_6085.JPG

烤白鱸魚排。〈George的朋友終於上桌了〉

DSC00630.JPG

淋上特製的奶油南瓜蛤蠣醬汁,魚肉細膩醬汁新鮮非常香甜。

DSC00631.JPG

雖然不是第一回邊吃著魚邊看著魚,心底還是有點兒良心不安。

DSC00651.JPG

最後上了兩份可愛又可口的甜點。

DSC00655.JPG

餐食用畢,來客也可於Al Mahara附設的Bar喝杯調酒或抽根雪茄放鬆一下。

IMG_6116.JPG

這件中東公主裝此生應該沒有機會再穿第二次了吧,特此留念。

DSC00583.JPG

旅館二樓有印度餐廳,只是後面行程已預訂好 Armani Hotel 裡號稱杜拜第一的印度料理,此次在帆船酒店便先略過了。

DSC00679.JPG

回到房間,夜幕低垂,又是另外一番風景。

DSC00561.JPG

夜裡燃起燭燈,這座樓梯變得更有特色。

DSC00567.JPG

不負眾望地連面紙盒都是金光閃閃。

DSC00774.JPG

個人較偏好古典造型的燈飾,白天見著有點土氣的壁紙,夜裡燃上了燈竟然變得美麗而優雅。

DSC00775.JPG

檯燈也是金光燦燦要發達。

DSC00777.JPG

客廳整體色澤變得沉穩許多。〈然後我默默地喝光了白酒〉

DSC00782.JPG

天花板上那鑲金大鏡子到了夜裡,更加令人無言。完全就是家七星級的求子旅館啊!

DSC00572.JPG

時鐘是以幻燈形式投影在牆面上,溫溫柔柔好似月亮。

DSC00797.JPG

倒是臥房小客廳瞬間看起來熱情如火。

DSC00801.JPG

就著這異國情調的風景,換上另件平常也不知道可以穿去哪兒的長禮服,然後剛剛吃很飽的肚子就這樣不顧形象地凸了出來。

DSC00724.JPG

很先進的電視遙控器,基本上只要躺在床上,整個房間的系統都可以用此鍵盤經過電視來控制。〈私心卻認為,再方便也比不上聲控老公方便啊〉

DSC00809.JPG

內藏玄機的電視櫃,夜半想喝任何飲料,房間裡就有。

DSC00812.JPG

美麗的 Skyline。

IMG_2212.JPG

Good Morning Dubai ~

DSC00319.JPG

打開窗簾,一整片美景便映入眼簾,杜拜真是個神奇的城市清早就有人於海上飆遊艇。

IMG_5929.JPG

平時旅館早餐我幾乎都是略過的,耳聞帆船酒店早餐極為精彩,特別起床來探個究竟。

DSC00817.JPG

等候帶位區。

DSC00820.JPG

難得早起穿得悠閒些。

DSC00829.JPG

各式果醬糖品調味料都放桌上,準備得很齊全。

DSC00833.JPG

沒有咖啡的早晨,就像沒有起床的一天。

DSC00838.JPG

基本麵包區,種類不少

IMG_6144.JPG

吐司很貼心地去了邊,端上桌時熱呼呼暖烘烘的。

IMG_6148.JPG

各式熟食區。

IMG_6142.JPG

好幾天沒吃到亞洲菜了,竟然就拿了奶皇包跟荷葉糯米雞。

DSC00843.JPG

還有異色麵條兒可供選擇。

IMG_6141.JPG

竟然有類擔仔麵!而且料理師還是位年輕台灣女孩兒。遠征到杜拜來工作,真是辛苦了。

DSC00835.JPG

水果及甜點。整體來說,帆船酒典早餐的種類不少,食物口味也都在水準之上。但要說到精彩,馬爾地夫 Anatara Kihavah Resort 和 Park Hyatt Tokyo 的早餐才算令人念念不忘啊。

IMG_6143.JPG

即將告別這造訪過為數不少旅館之中,非常特別的土豪金帆船酒店。

DSC00372.JPG

再會了,帆船酒店。

IMG_5915.JPG

【朱美拉帆船酒店 Burj Al Arab Jumeirah】

Email : baareservations@jumeirah.com

電話 : +971 4 301 7777

官網 : http://www.jumeirah.com/en/hotels-resorts/dubai/burj-al-arab/

 https://www.jumeirah.com/en/hotels-resorts/dubai/burj-al-arab/restaurant-at-burj-al-arab/al-mahara/

 《後記》 : 想到杜拜朱美拉帆船酒店 Burj Al Arab Jumeirah 的名號幾乎會同時出現於世人心中實際入住感覺又是另一番不同無可否認,帆船酒店硬體設備〈與阿拉伯式配色〉幾乎是集世界誇張於一身,也許正因盛名遠播,服務品質卻令人感覺眼睛長在頭頂上的不舒服

入住帆船酒店的客戶一般都有些許經濟實力,也相信酒店服務生見慣了大富大貴花錢不眨眼的住客,但個人覺得一家號稱七星級酒店的服務品質不應該因為住客身分/種族而有所區分

由於帆船酒店網路訂位部門發生些許問題,我的信用卡被收取了兩次訂位房價。寫email反應過之後,酒店表示瞭解情況卻過一兩個月仍遲遲未退款。抵達帆船酒店時,倆人與Reception反應,希望酒店能有人幫我們妥善處理此事務。也許因為姓氏透露了姐妹倆的族裔接待我們的是一位說中文的中國籍女士,她不斷強調此事為會計部門的問題,而會計部門周末不上班所以此事與她無關〈然後大概翻了兩百次白眼跟擺個也不過是美金兩千塊妳們未免太計較的臭臉〉最後隱性公主病整把火都發起來的我只好請她經理進來理解我們遭遇狀況。經理是位德裔人士很負責地給了我們她的名片,並當場允諾星期一絕對會幫我們追蹤會計部門進度〈然後星期一 Overcharge的部分立刻就入帳了〉。私心認為,如果為了提供流暢中文溝通方式所請的員工,最好還是經過專業訓練為佳否則只有畫蛇添足之感並不會讓住宿經驗有加分效果

爾後入住了 Armani Hotel Dubai 侍者體貼住客誠盡服務的心意更讓人確定了這份感受一個成功的旅館不單需要誇張的硬體設備,能令住客心心念念的,其實是那份為來客著想真摯流露的溫暖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延伸閱讀】

阿聯酋【超乎想像】之 中東文化震撼 Part I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