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並不熟悉中東文化,剛下飛機姐妹倆就很俗辣地搭上接車直奔早預訂好的阿布達比旅館【酋長皇宮飯店】Emirates Palace Hotel,是個先搞清楚避難所在哪的概念。

IMG_1328.JPG

酋長皇宮酒店原為老酋長扎耶德二世興建來招待貴賓的別館,離阿聯酋總統府僅一路之遙,是目前為止阿聯酋境內相當富有本地風情的旅館。可惜的是,老酋長等不及招待所落成就撒手人寰。

新酋長力圖好竹出好筍地重砸30億美金完成了這座占地約莫七萬四千坪大 (二十四萬三千平方米〉的酋長皇宮飯店。比較身歷其境的形容起來,就像整個誠品松菸園區加上大巨蛋加上國父紀念館那麼大〈三分之一個北京紫禁城〉,而且還只是一個招待所真是有夠浮誇的啊。

機場隨便攔的計程車皆為賓士等級。

DSC09868.JPG

沿途可見艘艘遊艇停泊,出發前我以為自己是要來到一個遍地黃沙的國家。

DSC00019.jpg

漸行漸近地來到了氣派的旅館門閘。

DSC09879.jpg

Check-in Counter。出示入住Confirmation之後櫃台就請我們移駕至一旁沙發椅稍坐。

DSC09882.JPG

登記入住的是兩位女性,旅館貼心地送上兩束早已準備妥當的美麗白色玫瑰花。

DSC09884.JPG

接著便領個倆人進入金金相連到天邊的房間。

DSC00085.JPG 

旅館實在太大了,而且遍地金光閃閃,沒人領著絕對會迷路。天花完全是用真金糊著,整個旅館就耗費了22噸的黃金。

IMG_1244.JPG

腦中一直浮現「滿城盡帶黃金甲」幾個大字,可惜無人露胸

DSC09914.JPG

隨處一角亦有綠園造景,每棵樹的保養費高達美金三千元。

IMG_1338.JPG

完全就是個金金相連到天邊,眼睛都要閃瞎了。

IMG_1431.JPG

房卡為一枚感應式金幣。酋長皇宮飯店幅員遼闊門禁森嚴,到哪都需要秀出此金幣以表明身分。

DSC00102.JPG

入房玄關很寬敞,還有面大鏡,可於出入時檢查服裝是否得宜。

DSC09893.JPG

經過兩排大衣櫃。

DSC09899.JPG  

此次造訪的房型,預訂的是面海的雙人床套房。

DSC09886.JPG

靠陽台的落地窗旁有個單人休憩椅,但每天顧著玩樂實在沒有時間好好在此讀一本書或放鬆遙望美景。

DSC09890.JPG

不幸來此出差的商務人士亦有張舒適的辦公桌。

DSC09901.JPG

浴室使用了大量的瑪瑙,配色充滿阿拉伯風情。

DSC09895.JPG

衛浴用品皆為Emirates Palace Hotel 特別訂製。

DSC09902.JPG

沐浴用品亦是一整套備妥齊全。

DSC09903.JPG

推開落地窗,映入眼簾的是後花園及波斯灣景。

IMG_5288.JPG

收拾妥行李,兩人決定去清真寺晃晃。

光走到大廳路途便非常遙遠,需要先經過這條充滿陽光的長廊,然後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地接受維安人員盤查。

IMG_5303.JPG

逛完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Sheikh Zayed BinSultan Al Nahyan Mosque)之後,姐妹倆鐵了心此行再也不去沒有空調的地方了〈握拳〉。招了輛計程車直奔離旅館最近的Marina Mall準備開始真正的阿聯酋之旅

這家餐廳人聲鼎沸,沒膽的倆人決定先不探險,隨便選間餐廳就吃了吧。

各點了一份飲料,很大一盤煙燻鮭魚沙拉,還附一份現烤麵包。原來阿拉伯人吃的東西跟我們一樣啊。

DSC00023.JPG

阿布達比的產油量占阿聯酋90%,是七個酋長國中最富有的,此地人民終身無須工作便可吃喝享用不盡,前世應該是救國救民救流浪貓犬放生烏龜此生才會投胎於斯吧〈羨慕〉。

隨處見到的阿拉伯人看起來都好無聊。〈原來不需要工作,錢就多到花不完也是一種困擾!〉

DSC00026.JPG

室外溫度約莫有攝氏45度,Mall裡卻擁有整個開揚溜冰場,經過還會冷到發顫。

DSC00028.JPG

到處都潔淨非常,地板閃閃發亮。

DSC00033.JPG

其實比起Dubai Mall,阿布達比的Marina Mall算是小規模的,但此地販賣的衣著商品卻也比較正統,有一整層樓的 Abaaya專賣區,還有許多誇張浮華的Party Dress。

〈可惜初來乍到,此時姊妹兩人臉皮尚薄,不好意思到處拍來拍去,只敢拍拍這種公共空間〉

DSC00034.JPG

Marina Mall 離入住旅館Emirates Palace Hotel走路約莫十五分鐘的距離,車程三分鐘,但外頭是紅日在燒啊命運就算顛沛流離命運就算曲折離奇,姐妹倆毫不猶豫地攔了計程車回旅館,這不是公主病這是會出人命。

DSC09946.JPG

旅館大廳有位貌似Scarlett Johansson 的金髮美女在彈奏放大版中國琵琶的異國樂器,曬了鎮日太陽,聽著這溫柔的靡靡之音真令人放鬆。

DSC00042.JPG

回到我們的黃金甲旅館,高大挑空圓頂透著光,抬起頭來欣賞更顯壯闊。

DSC09948.JPG

近拍一張隨處可見的黃金屋頂。隨著國際金價漲跌波動,這22噸黃金建成旅館的價值應該名符其實的是每秒鐘數百萬美金上下好不刺激。

DSC09945.JPG

為求方便〈實際上是懶〉,我們都是在旅館內的餐廳用膳。翻了翻房間內的介紹,Emirates Palace內有餐廳、Lounge、酒吧共計十四間,選擇涵括義大利菜、阿拉伯菜、海鮮、BBQ等等。

大老遠飛來阿布達比,晚餐當然是選擇本地阿拉伯風味餐廳 Mezlai 了啊。

請管家幫忙訂好位,時間一到兩人便搭電梯直奔。電梯裡這排才是真正的阿拉伯數字吧!

IMG_1417.JPG

Mezlai 是阿拉伯文中「舊門鎖」之意,打開古阿拉伯料理的鎖。

典雅的吊燈讓餐廳充滿異國氣息。

DSC00071.JPG

領班小姐非常美麗,引領我們入座前還奉了兩杯特製的阿拉伯茶。〈喝起來有辛香味,實在不太習慣。〉〈那身衣服好有氣質好漂亮〉

IMG_1422.JPG

還有特色干棗及小點讓我們任意取用。可惜不是螞蟻甜點人的我們客氣地謝絕了。

DSC00075.JPG

Mezlai Restaurant 設有室內座位87座以及48個戶外座位。侍者讓我們依喜好選擇,適時戶外溫度並不太炎熱,兩人於是選了戶外座位。

沒想到... 餐廳竟然給了我們這個大到可以開趴的包廂。

DSC00048.JPG

Menu of Mezlai ,餐廳大名編繡在菜單草頁的封面。

IMG_1426.JPG

附上一份阿拉伯烤餅,可以沾著三種特色醬料享用。

DSC00050.JPG

在這個國家,水比石油貴。

DSC00051.JPG

前菜點了份墨烏賊沙拉。

IMG_5444.JPG

主菜就分食著燒烤大明蝦〈真的很大隻〉,跟阿拉伯風味炒麵。

原來阿拉伯餐點口味偏重,但調料之後味道滿好吃的,頗合亞洲人的胃袋。

IMG_5445.JPG

戶外包廂可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園中美景。

DSC00055.JPG

餐廳有許多充滿當地特色的擺飾,中間的珠寶箱充滿阿里巴巴的感覺。

DSC00060.JPG

室內座位亦有左摟右抱的氛圍,莫名地就讓人想到油王大亨與四位美麗的妻子。

DSC00072.JPG  

可在燈光下喝杯調酒再回房。

IMG_5447.JPG

次日沒甚麼特別行程,睡到自然醒後就在旅館內姥姥逛大觀園。

酋長皇宮酒店是至今世界上造價最昂貴的酒店,沿飯店繞一周約莫 2.5 公里,擁有400間客房,140座電梯以及超過1000盞斯華洛世奇吊燈,更不用提那114個亮閃閃糊滿黃金的室內圓頂。

縱使是在沙漠中仍然很捨得用噴泉造景。

IMG_1329.JPG

游泳池非常巨大,還連著滑水道遊樂區及一條人工造景河流。

IMG_1352.JPG

旅館內豢養了兩隻可愛到不行的駱駝,隨時看起來都盈盈樂笑,長相應該是有特別挑過。兩隻駱駝可以讓住客免費在花園海灘內騎乘,過過小癮。

IMG_5412.JPG

好融化人心的可愛笑容啊。〈啾 <3〉

IMG_5411.JPG

出發前往阿聯酋之前,中東傳出經由駱駝傳染的呼吸症候群Mers。老公再三叮嚀不准我去騎駱駝,我很乖,只有抱著駱駝狂拍照,並沒有騎上去。〈免費的耶好可惜喔嗚嗚嗚〉

DSC_1775.JPG

玩了好久駱駝,太陽也近西下,我們來到傳說中這 1.3 公里的波斯灣私人沙灘。

IMG_1367.JPG

這純白沙灘一望無際,沙粒細小而綿密,脫了鞋兩人一邊跳一邊尖叫跑去踩浪。

IMG_5423.JPG

沙灘的尾端是阿聯酋的總統府,看起來也是非常地壯觀。可惜應該沒對外開放參觀

IMG_1385.JPG

這是阿聯酋婦女的泳裝,照例包頭又包尾防曬兼附泳帽,很特別。

IMG_1379.JPG

明天就要離開阿布達比了,再會了啊美麗的海灘。

IMG_1395.JPG

華燈初上。

IMG_1414.JPG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又古典又現代的一幕。〈駱駝們下班了〉

IMG_5431.JPG

早上要在中庭喝杯咖啡才能感覺有起床。

DSC00124.JPG

雖然是杯其貌不揚的黑咖啡,卻也要價USD$12,超貴der....

DSC00115.JPG

紅棗干是阿聯酋的土產,非常甜膩,吃過一顆之後就再也沒碰過此物。

DSC00127.JPG

實在不好意思承認,逛Marina Mall時竟然士可殺不可辱失心瘋地當場訂做了一件中東公主裝。

在我們即將離開阿布達比的這天,店家把量身訂做好的衣服親送到旅館來。〈這種衣服到底甚麼時候可以穿得到啊?〉〈抱頭〉

DSC_1801.JPG

 紀念建立此旅館的酋長扎耶德。

IMG_1435.JPG  

請旅館幫忙安排車輛載倆人到杜拜,臨行前Reception還塞了兩罐水給我們,真的非常貼心。

IMG_1457.JPG

沿路幾乎都是這般光禿禿的沙漠景色,這才有點兒來到中東的感覺。

IMG_1452.JPG

一個多鐘頭之後,我們開始看到杜拜的捷運站了。由於氣候實在太過炎熱,每個捷運站都是有冷氣的。

IMG_1454.JPG

Dubai,Here we come!

IMG_1455.JPG

【酋長皇宮酒店 Emirates Palace Hotel 阿布達比】

地址 : Emirates Palace, West Corniche Road, Abu Dhabi, United Arab Emirates

電話 : +971 2 690 9000

官網 : http://www.kempinski.com/en/abudhabi/emirates-palace/welcome/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延伸閱讀】

阿聯酋【超乎想像】之 中東文化震撼 Part I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