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真是汗顏,造訪日本無數次,也試過幾家著名壽司,回首來時路,卻沒有任何一家壽司店能夠讓我魂牽夢縈心心念念。(嘆)

早春時節造訪京都大阪,其中一個小心願就是找到好吃壽司店。想來是 怨念太強 秘密的力量發揮功效,竟然讓倆人吃到這家位於心齋橋小摸乳巷內,又新鮮又美好的【鮨処 尽誠】。

DSC06467.JPG

 

 

【尽誠】靠近心齋橋區,出發前嘗試著用Google map的街景服務尋找正確地點做功課,但總是到了附近便查無此店甘那哈利波特9又1/2月台,想來麻瓜們是找不到滴。

到了預定當日,倆人決定搭計程車造訪,事事講求職人專業的日本計程車運匠總會知道這家 霍格華茲 壽司店在哪裡了吧?!沒想到計程車在大街小巷裡開著GPS繞啊繞,就是遍尋不著此店。正當計價表跳到我心臟都要跳出來,說時遲那時快,司機大哥把我們放在一個長得很像大樓防火巷的小路口說「here bah?」。「Here BAH??」我嚇呆了,傳說中的好吃壽司店(而且還摘了米其林星星)位在這很像資源回收區的巷子裡?此時我腦中閃過了好多之後的Plan B,Plan C,Plan D...

DSC06523.JPG

帶著發抖心情走進奇怪的摸乳巷,還真看到餐廳門簾。小小的店面條木式建築,打上黃色燈光簡樸的寫上【尽誠】,未進門就已經感覺很溫暖。

DSC06519.JPG

店內很小,只有六個板前座位,乍到此店時所有位置都坐滿了賓客,實在不好意思打擾其他客人拍下裝潢布置。

取得師傅同意拍攝食物之後,兩人也小心翼翼,深怕打擾到鄰座客人。出國在外,盡量別要做出太失禮的事才好。

DSC06450.JPG

先點了一瓶Asahi生啤,同樣是Asahi在日本喝起來真的特別新鮮。【尽誠】使用的是松徳硝子薄緣玻璃杯,此杯薄如蟬翼輕如鴻毛,喝起飲品好似無形

DSC06452.JPG

今日菜單老大部分都看不懂,看來只能半吃半猜了。(為何我就是不肯去學日文嗚~)

DSC06456.JPG

漬物應是根莖類來著(胡瓜?),醃得爽脆清甜

DSC06464.JPG

不敢亂寫壽司名諱,以下皆略過介紹了吧。(超不專業)

先上的此款魚生,算是滋味比較濃郁的。大多數壽司店會以白魚作為首道生魚片,爾後再換成口味較重之紅肉魚,此番嘗試到紅肉魚作為開場感覺很新奇。

DSC06454.JPG

貝類。師傅從冰桶中撈起處理好之貝類,還在壽司檯上用力甩了好幾下,入口時Q彈充滿嚼勁,滋味鮮甜。

DSC06455.JPG

接下來上的也是某種貝類(吧?),不喜貝類的我覺得非常好吃。

DSC06459.JPG

終於有我認識的黑鮪魚了。

DSC06460.JPG

滷得又香又甜的活鮑。

DSC06462.JPG 

然後上了兩貫魚腹肉,晶瑩剔透的色澤,油脂分布均勻,入口即化。(感動)

DSC06465.JPG

此時師傅拿出了一盆顏色亮麗的生海膽。

DSC06469.JPG

略添了點甜醬油做成海膽散壽司,新鮮的海膽像冰淇淋,又綿又甜

DSC06471.JPG

看到銀皮魚時心中揪緊了一下,平時超級害怕腥味,總是特意避開帶皮魚生,今天就硬著頭皮試試看吧。結果這〈不知名的〉銀皮魚甘甜香濃,一點兒腥味都沒有。

DSC06477.JPG

完全不知道是甚麼魚。

DSC06478.JPG

稍稍用烤網炙燒過表面,入口即化。

DSC06481.JPG

沾了點甜醬油的墨魚,剔透晶瑩非常新鮮。

DSC06484.JPG

明蝦握壽司。

DSC06487.JPG

又一不知名魚生,微沾點醬汁烘托出鮮味,刀工也很細膩

DSC06488.JPG

白穴子握壽司。

DSC06492.JPG

右貫為沾了濃醬油的穴子握,同條鰻魚兩種滋味。

DSC06494.JPG

海膽鐵火卷,鮪魚小蔥鐵火卷。

DSC06498.JPG

黃瓜菜蔬卷

DSC06500.JPG

烘蛋磚,細緻綿密像蛋糕一樣。

DSC06503.JPG

由於今日的預約稍晚,吃完烘蛋之後,馬生師傅從小抽屜中撈出了這一桌的食材。已經飽到冒金星的我極傻眼地轉頭問另一半「這這這.... 現在的狀況是怎樣?!」

DSC06505.JPG

然後師傅開始做起大雜燴花卷,幾乎是把我們剛剛吃過的魚生全都包成一大卷。

【鮨処 尽誠】主廚 馬生天都二 先生,是打進1994年(第72屆)甲子園香川縣尽誠高校野球隊的捕手,取店名為【尽誠】也是為了紀念這段美好的青春回憶。(難怪捏壽司的手勁這麼大啊)

DSC06510.JPG

包好大花卷之後師傅害羞地用彆腳英文問我們要不要也來一塊兒?

原來這是師傅的當日晚餐,倆人不忍師傅餓肚子,就很不要臉地說... 「我們吃一塊就好了真的很感謝您啊」。(吃人家的晚餐不是失禮甚麼才是失禮?!)(掩面)

DSC06514.JPG

肚子飽飽,大包小包,The day was so my day。(眉開眼笑)

DSC06521.JPG

鮨処 尽誠】壽司

地址 :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1-3 (位在一條小到像是在開玩笑的巷子裡)

電話 : +81-6-6211 -9111(只說日語)

營業時間 : 晚餐 : 17:00pm ~ 23:00pm  每周日公休。

需預約,當日無故不到亦需付全額賠償金。國際禮儀還請大家一起遵守啊!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7.2/ 10 只設座位六席,乾淨整潔,但店內非常狹小。

服務 : 7.3 / 10 雖然只有一位服務生,添茶遞水卻毫不馬虎。師傅不諳英語,只能看著日籍熟客跟師傅熱絡互動。(哭)

餐食 : 9.3 / 10 魚生非常新鮮,調味也很適當,是一家美味的壽司店。

CP值 : 9.3 / 10 〈無菜單套餐不含酒水一人16,000,跟台灣許多日本料理同等價位,但美味程度高出許多。〉

【心得小分享】鮨処 尽誠是倆人目前嘗試過,CP值很高的日本板前壽司。關東壽司好吃,但動則台幣上萬,三十分鐘呈現一整套餐食,用餐規定很多,每貫壽司上桌師傅都盯著來客反應,與其說是享受不如直接承認看完電影虛榮心作祟(好明顯就是在講壽司之神 >_<)。

尽誠只設座位六名,用餐期間左右賓客皆自在地與主廚嘻笑閒聊,用餐氣氛輕鬆寫意,只恨自己未曾動念勤學日文,不然應能多瞭解日本獨特的美食文化。關西漁獲不如關東,但是鮨処 尽誠卻能讓人吃到新鮮、感受溫暖。如果在大阪有閒暇時間,想要品嘗江戶前料理,鮨処 尽誠會是一個美好的選擇。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