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匠の心つくし つるとんたん】是沒膽也想闖天下的我旅遊生涯中的一段奇遇。

DSC06541.JPG  

話說2009年初春,當時還沒甚麼日本自助行經驗的在下與舍妹倆人,在大阪梅田街頭遍尋不著旅遊書上介紹好吃的壽司店〈而且還沒訂位真不知道在想甚麼〉。時約晚間七點半,梅田大街上人來人往,每條街每棟建築都長得一模一樣彼時大部分日本人的英文水準還不是很好,常常在路上問路會碰到一邊說「NoNoNo」一邊拔腿逃跑的日本歐膩。陷入了暗黑絕望的舍妹小討厭就在街上隨便指著一個年輕男子說「就問他吧?或許還會可憐一下我們願意比手劃腳指引條明燈」。於是厚臉皮二人組拿著旅遊書地圖,哼哼唧唧用英文跟路人求救〈還同時擺出一副可憐兮兮模樣〉。結果!我們竟然就這樣菩薩保佑地選到史上英文最好的日本路人,他很仔細地跟我們解釋方向之後,順口說了一句「我們大阪人才不吃這個」

這下姐妹倆眼睛都亮了「那大阪人吃甚麼?」,暫且稱他最好心的路人甲大哥露出一個高深莫測的微笑,說「妳們真的想知道?」〈倆人點頭如搗蒜〉,甲大哥竟然就說「那我帶妳們去!」

DSC06531.JPG

寫到這裡,得先把警語公告一下,這真是女孩兒們自由行最錯誤的示範了,我們倆個是豬嗎?隨便一個路人說要帶我們去吃東西就跟著人家屁股後面走了比有溫泉泡的小敏還不如,還好老爹不知道我有這個部落格,不然看到這裡他心臟差不多要靜止了吧

甲大哥領著倆人從燈光明媚的大條道路,拐進一區暗矇矇像商業大樓又像紅燈區的巷弄裡,此時倆姊妹才開始覺得這一切好像怪怪的。然後小討厭就偷偷跟我說「如果等下發生甚麼事,能逃的人就趕快往後跑,盡量記住沿路招牌,立刻報警。」〈幹嘛小聲講?甲大哥又聽不懂

我們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在過了九彎十八拐約莫十來分鐘驚悚的巷仔內導航之後,倆人被領到了一家燈火通明人煙沸騰的日式餐廳,甲大哥露出了一個溫暖的微笑說「Here, Osaka people come here for meal」,然後揮揮手不帶一片雲彩帥氣地離開了

尬的,那真是我此生看過最Man的笑容。〈融化〉

就這樣,我們邂逅了【麵匠の心つくし つるとんたん】,從此成為每回造訪大阪必吃名單。【麵匠の心】口味清淡又豐饒,麵條兒Q彈帶勁,每碗麵端上桌都比我的頭還大有興趣關西旅行的朋友,不妨列為必吃名單之一,because Osaka people come here for meal 啊

【麵匠の心】走的是古日本木造建築風格,擺設皆古色古香。此照片是後來在宗右衛門町店拍的,第一次造訪的是北新地分店緊張到沒拍照。〈撿回一條命祭天都來不及還拍照〉

DSC06562.JPG

某回選了午後兩點造訪,以為過了用餐時間可以不需大排長龍,殊不知店內依舊人山人海,店家發給我們一張號碼牌,順便告知大概要等兩個小時。自此爾後,我們都下午四點左右才造訪以避開人潮。〈生意未免也太好了吧!全大阪人每天都吃這個嗎?〉

DSC06557.JPG

每次來必點綜合鍋燒烏龍麵,有兩隻炸蝦河鰻、大白菜山茼蒿香菇再打顆新鮮生蛋,湯頭清甜層次豐富,鐵鍋上桌時還卜通卜通發滾,是吃過最好吃的鍋燒烏龍麵

DSC06543.JPG  

由於這只是午茶,倆人就簡單點了幾項小菜。生魚片三盛雖然不能跟壽司料亭裡的相比,這價位來說還算是水平之上。

DSC06545.JPG

 綜合天婦羅,酥酥脆脆沾著醬滿好吃。

DSC06547.JPG

牆壁上的擺設非常可愛。

DSC06554.JPG

店內各式各樣的麵點很多,有咖哩烏龍麵也有腐皮清烏龍麵。而且菜單都有圖示,不會說日文也可以放心地點菜不需要擔心雞同鴨講。

咖哩烏龍麵,此照片截取自官網

thum_t2.png  

腐皮清烏龍麵,此照片截取自官網

thum_t4.png  
往後造訪大阪時,常常住在深夜很容易覓食的難波心齋橋一帶,某回夜半從【麵匠の心】宗右衛門町吃完一鍋暖呼呼的烏龍麵走出來之後,抬頭就看到這排夜王招牌。

所謂飽暖思淫慾 ... 我站在這招牌前挑了好久,真叫我花錢當大姊找舞男陪喝陪睡,這招牌還真為難住我了。〈往下數來第三排,右邊往左第四位是在開玩笑嗎?〉

IMG_8725.JPG  

【麵匠の心つくし つるとんたん】

地址 : 在東京六本木、新宿、甚至羽田空港〈入關前〉都有分店,關西則是道頓崛、北新地附近。詳細店鋪地址請參考官網  http://www.tsurutontan.co.jp/shop/

營業時間 : 各分店營業時間不盡相同,但有許多家通宵營業。 宗右衛門町分店營業時間是中午11:00am 至翌日早上 8:00am,半夜跟夜王們喝完酒來吃也是可以滴。

官方網站 : http://www.tsurutontan.co.jp/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7.2 / 10 和式布置很有風味,但空間有點小,有時會跟隔壁客人摩肩接踵。

服務 : 7 / 10 保有一般日本服務業的客氣有禮,但生意實在太好了,服務生有點顧不來

餐食 : 8.5 / 10 對於喜愛吃烏龍麵的朋友來說,湯頭及烏龍麵口感都好吃。也有生魚片及炸物之類的各式配菜可選擇

CP值 : 8.8 / 10 〈烏龍麵價位約莫介於日幣800Yen至1650Yen之間,超大一碗上桌會直呼划算。

【內心小劇場】在冷呼呼的天氣裡,來一碗烏龍麵,真的很幸福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有關日本美食  甚麼都馬好好吃  & 關東 甚麼都馬好好吃

更多有關日本住宿 頂級旅館の宿  & 頂級溫泉 • 露天風呂の宿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