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Hotel 是不才小女子訂婚宴客之地。當初選此場地只因W有英文Wedding之寓意然後剛好當日又無人預訂,絕非算風水合八字或擺排場。幸好訂婚宴完畢娘家婆家皆滿意,夫妻感情也堪稱幸福,可謂塊福地來著。

此番大年初二回娘家〈其實成天都馬在回娘家〉,老爹也就選了紫艷中餐廳宴請女婿,然後慶祝父慈子孝回家再加碼開兩瓶紅酒討個成雙吉利〈甚麼鬼〉,希望年年有今朝,家人皆平安健康心歡喜。

忍不住要離題一下:話說少根筋老爹不忌民間習俗,大年初二回娘家這檔事要不是女兒我耳提面命肯定忘得一乾二淨。於是年前兩個月我提點了他老人家一下「別忘了初二要訂餐廳喔」,老爹竟然還無辜地問「那妳公婆要不要也一起來吃?」..... 老爹,你有看過哪家女兒過年回娘家還帶上公婆的膩?!〈昏倒〉

紫艷中餐廳位於W Hotel最頂層樓31樓,裝潢現代而典雅,可俯瞰半個大安區,夜景非常美麗。餐點由香港主廚余偉經先生掌理,屬於創意派的新粵式料理。

DSC05126.JPG

適逢中國年節,紫艷餐廳的布置以紫/紅為主,新潮而帶著中國風味。

DSC05122.JPG

碗盤器皿皆不離其宗。

DSC05127.JPG

剛坐定,侍者便送來蜜漬黑豆當前菜。

DSC05134.JPG

仨人各點了一碗湯,這是我的蟹肉西湖牛肉羹〈很小碗,湯匙扣一聲就能碰到底〉,喝了半碗加上點紅醋,又是另外一番滋味。

DSC05136.JPG

老爹點的金露夜明珠。南瓜雞湯為底,蟹肉蝦漿為主,加上一片黑松露,色香味俱全。

DSC05142.JPG

乖女婿點的酸辣海鮮羹,愛吃醋人照例加了好多紅醋。我偷嘗一口,比我的牛肉羹口味重一些,好喝。

DSC05146.JPG

冷盤點了滑嫩口水雞。不記得口水雞是道粵菜〈?〉,但口味辣中帶甜非常醒胃。

DSC05147.JPG

山椒蘆筍牛小排。小排非常鮮嫩蘆筍爽脆,不知道主廚是如何料理出這麼Q嫩肉質的。

DSC05152.JPG

避風塘醬爆明蝦球。這道明蝦球要價$1180但上桌時主婦我整個驚叫「這也太便宜了吧!」。

是說除夕前一日小媳婦拖著菜籃去南門市場採購年貨,小隻明蝦一台斤開價就要$1700,主婦摸摸鼻子連大隻的多少錢都不敢問就夾著尾巴逃走。這一整盤避風塘超肥大明蝦竟然只要$1180還好我當時沒在市場買不然年夜飯不就是煮心酸的。〈結論 : 過年期間好適合去大飯店吃海鮮,整個CP值都衝出來了。〉

DSC05157.JPG  

鮑汁章魚雞粒飯。好吃但口味很重,一連串口水雞牛小排避風塘明蝦,緊接著上這麼濃稠的炒飯有點兒吃不消,下回應該會點更清淡一些的主食。

DSC05159.JPG

清炒豆苗。蒜香爆油清炒,火侯到位清脆鮮甜。

DSC05162.JPG

兩人一直手牽手幸幸福福的,便是老爹最大的心願了。

DSC05164.JPG

年前在東京新買的洋裝

主婦平常在家柴米油鹽都穿得邋遢不已,好不容易有機會裝扮一下,開心地指揮著夫婿這裡照那裡也要照。然後等得不耐煩的老爹就咕噥了句:「妳那ㄟ甘那嘿鄉下阿桑沒出門吃過飯」〈兼翻白眼〉殊不知結婚前我可是每天腳踏高跟鞋穿得光鮮亮麗的Banker啊〈淡淡哀傷〉

DSC05118.JPG

送老爹回去之後,兩人回到家,癱坐沙發上。過年好辛苦啊,該開支酒來孝敬一下自己吧。〈理由王〉

Pavillon Rouge Margaux 2011 還是支年輕紅酒,現在開其實有點兒殘害幼苗,但倆人等不了接下來的10年殘害紅酒幼苗也是種人生經歷吧〈誤〉

深紅色的酒體,開瓶便透著溫暖橡木桶味醒酒一小時後開始有豐富的黑桑葚石榴可可,伴隨微微大地苔癬。之後慢慢轉成紅漿果及櫻桃,中度酒體微酸。是支擁有優良基因的小美女,陳年之後應該會更顯細緻優雅

DSC05186.JPG

一支酒怎夠平復過年期間小媳婦的勞勞碌碌,某人於是加碼開支 '90 Chateau Lagrange慰勞老婆大人。〈其實只是想圖個醉,真的不用這樣下重本。〉

向來只愛波爾多紅酒的我,出產於Saint Julien區的Lagrange是支不太容易出錯的選擇。'90 Lagrange已達適飲期,是支Ready to Drink的成熟傢伙

厚重的單寧伴隨著鉛筆石磨的Man感,酒體豐滿型格健壯,隨後逐漸轉為深色水果及覆盆子,帶一點辛辣、煙草,結構複雜餘韻優雅。〈ㄟ餐廳寫著寫著怎麼也寫起酒來了... 而且品酒這回事我明明就很弱...〉

DSC05188.JPG

【W Hotel 紫艷中餐廳】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十號

電話 : +886 2 7703 8887

官方網站 : http://www.yentaipei.com/zh/

個人不負責非業配評分

用餐環境 : 9 / 10 擁有大半個台北的無敵夜景,就先贏一半。

服務 : 8.5 / 10 侍者們皆輕聲細語,服務周到。平均一桌有一位服務人員,分菜擺盤也算細心。

餐食 : 8.5 / 10 砸重金請來的香港主廚果然名不虛傳,水準比起紫艷剛開業時提升了許多。但港式餐點口味頗重點菜時不妨請侍者幫忙注意一下濃厚及清淡口味的菜餚比例,會讓菜色更添美味。

CP值 : 7.8 / 10 (這頓飯三人吃了台幣六千多,好吃卻也不便宜啊!) --> 下次過年來我肯定會狂點海鮮拼回本

 歡迎大家有空也來我的 Facebook 小蜜甜蜜蜜 Me Travel & Food 逛逛!不定期會有美食與旅行的新分享喔!

【台灣餐廳延伸閱讀】台灣我的家 之 吃飯皇帝大 系列 〈點我來看看〉

 

arrow
arrow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